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致商学院全体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杨子天毅 宗琪  阅读量:[]

亲爱的商院考研学子:

壬寅岁末,敬颂冬绥。转眼间,备战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进入冲刺阶段。可在这最为关键的时期,又一波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扰了我们平静的学习和生活,给大家的身体和心灵带来双重考验。这一年,你们也曾焦虑、担忧、迷茫,但你们时刻不忘对理想的执着、对梦想的追求,始终以信念和初心作盾,用拼搏和奋进为枪,才顺利走到今天。初升的朝阳、深夜的路灯、写满笔记的书本、翻看无数次的资料,都见证了你们一步步的前进、一次次的蜕变、一点点的成长,都将成为你们成功上岸、登上顶峰的阶梯!距离考研最后的一周时间里,我们还有些话要嘱咐大家。

一、放松心态,笃行不怠。考研,不仅是千万人的战斗,更是一个人的独行。多少次默默背着英语单词、多少次独自啃着专业书本、多少次踽踽独行在深夜的路上,放弃了周末的清闲、隔绝了日常的娱乐,埋头奋斗在学海书山之中,苦苦追寻心底的目标。考试临近,此刻的你可能感到紧张和焦虑。但一定要相信,你绝不是孤身一人,不要忘记你身后关心你的家人、支持你的老师、陪伴你共同战斗的朋友同学。一定要及时进行心理调适,放松心态,保持信心,按照学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安排复习,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当你自信地踏上考场时,就已经战胜了许多人。

二、规律作息,健康饮食。我们知道,为了更好地备考,你们常常早出晚归,但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助于水平的发挥,不妨从今天开始,按照考研的具体时间以及自身的身体状态,慢慢调整生物作息节律,坚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最后的挑战。

另外,这时候可适当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注意健康饮食,远离辛辣生冷油腻等可能导致肠胃问题的食物。

三、配合防疫,做好防护。疫情是绕不开的历练,2019级的你们经历了疫情反复考验下的复习备考,终将走进考场,迎接新的希望。健康和安全是大家顺利参加考试的前提和保障,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思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同学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点外卖,尽量减少与外界和外人接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特别要强调戴口罩,建立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防护屏障,做到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格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增强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烧、咳嗽等新冠症状及时报备,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理性思维,安心备考。

白马长枪飘如诗,鲜衣怒马少年时。同学们,不管结果如何,放手去拼搏吧!一条小溪流向大海的道路总是蜿蜒又曲折的,好似我们的人生,艰难坎坷是常态,一帆风顺才是少有的幸运。但请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你们早起晚归的每个清晨深夜,一定会有回报!

最后,我们祝愿全体考研学子,沉着冷静,从容应对,乘风破浪,梦想成真一研为定



全体辅导员老师

2022121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