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向未来,踔厉奋发启新程”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作者 邱柯嘉 侯淑怡  阅读量:[]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一代具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优良品质的新时代青年,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商学院团委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团干部开展“凝心聚力向未来,踔厉奋发启新程”新生团干部培训。

本次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主要为培养新生团干部敢于奋斗、自强不息、笃定前行等优良品质,使得新时代青年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征程。商学院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团务培训和理论学习两大模块,对我院新生团干部进行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宣传实践、创新创业、文化理论等方面的培训与指导。首先,由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恺盛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新生团干部思想觉悟,汲取红色力量,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其后,依次开展各方面的团干部培训相关工作与实践活动,以读书交流和图文征集为主的“书韵留香,青春同行”读书交流等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新生团干部的思想素养和文化内涵,弘扬正能量社会风气;以团学制度讲解和党史教育主题研讨会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新生团干部的精神境界和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以科创赛事交流和志愿实践服务的开展,锻炼了新生团干部的团结创新精神和竞技热情,彰显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培养了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生团员干部队伍。本次新生团干部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时代的重任已落在吾辈之双肩,宜当接过时代之薪火继续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新生团干部对奋斗、对担当的写照;“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是新生团干部对时代、对韶华的承诺!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本次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的开展,引领了新生团干部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全方位高素质新生团干部队伍。“萤萤之光,终汇成璀璨星河”,相信在团员干部的团结奋斗中,我院团学工作将更加井然有序地开展与进行!


编辑:李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