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如何读文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4  作者:姜庆昊 王海燕  阅读量:[]

11月13日,商学院于经管楼615教室举办题为“金秋十月”的报告会。济南大学董晓庆博士应邀来到教室为同学们进行细心讲解并传授相关经验。

 

报告会上,董晓庆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解释了为什么要读文献以及该用什么方法和技巧来阅读文献。在讲方法时,董老师为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旁征博引,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董教授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介绍了以读文献为核心的学术能力训练法。在次报告会中,同学们与董博士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同学们积极向董教授进行请教,董教授细心向同学们进行解答。


通过这次董教授的报告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为什么要读文献,怎样阅读文献并进一步理解和运用以以读文献为核心的学术能力训练法,同时与自己之前阅读文献的方法进行结合从而提高自己阅读文献的能力与水平。董教授的这次所运用的教课方法也会被商学院其他教师借鉴从而提高课堂中师生之间的互动,活跃课堂氛围,推进商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和商学院的发展。


董晓庆,博士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企业管理、企业创新等方面。近年来,获得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第一作者),获得济南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通讯作者),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4项,在《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SSCI/ CS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