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金融漏损研究脉络漫谈”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李佳乐 张滋漠  阅读量:[]


10月30日,商学院于经管楼615教室举办题为“学术论文构思与写作——金融漏损研究脉络漫谈”的学术报告。济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评议专家, 山东省金融学会理事安强身教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报告会上,安强身教授以金融漏损研究为例,就选题构思、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等学术问题以自身经验展开交流。为了进一步地指导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方法,安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写好论文的要点。他强调学术论文只有讲逻辑、用数据说话,并结合导师的方向按规矩把想法构思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提高写作的效率。同时安教授就如何阅读学术文献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审稿标准,要求同学们重视结论、重视理论的完整性和框架。报告会中,安教授和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会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同学之间相互交换研究成果,进行思想碰撞;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疑难困惑,启发新的写作思路。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产生正确的学术论文构思概念,更好地学习学术论文的写作方式,而且有利于优化自身的学术体系,从而拓宽自身的学术眼界,加快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安强身,济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金融硕士)。兼任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评议专家、山东省金融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互联网金融、民间金融相关研究。在《财经研究》《经济学家》《改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转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 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 2 项,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项目等其他各类科研项目 20 余项;先后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等 10 余项科研奖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