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构思:以绿色发展研究为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王海燕 杨杰  阅读量:[]



10月23日,商学院于经管楼615教室举办题为“学术论文构思:以绿色发展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山东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龙山学者,三级教授廖显春受邀为同学们讲解。


报告会上,廖显春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就论文的选题、阅读文献、数据、方法、写作、宣讲论文、投稿展开交流。为了进一步的指导同学们论文的写作方法,廖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写好论文的要点,他强调学术论文要讲逻辑、用数据说话,并结合导师的方向按规矩把想法构思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提高写作论文的效率。同时廖教授就如何阅读学术文献展开了具体阐述,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审稿标准,要求同学们重视结论、重视理论的完整性和框架。报告会中,廖教授和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不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学术论文的写作方式,从而提高自己的学术眼界,而且有利于为同学们带来对学术的新思考、新启示,促进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廖显春,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山东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龙山学者,三级教授。本人在流域生态治理、生态保护政策成效评价、生态环境资产价值评估、自然资源产权市场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研究,产生一批在国内国外具有创新性、影响力和实际价值的科研成果。共发表 40 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国际期刊(SSCI)论文 15 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1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