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科研工作中的数据采集、分析与结论”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张晓华 于洋  阅读量:[]



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学术研究,10月27日,商学院于经管楼615教室举办“科研工作中的数据采集、分析与结论”学术讲座,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由济南大学商学院蔡永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科研工作中数据处理的相关问题。会上,蔡永明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向同学们说明了数据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对如何正确处理数据进行透彻的分析。蔡教授从在大数据环境下的科研工作中,哪些数据可以利用、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结论、以及其他数据类型的分析六方面入手,全面具体的讲解了数据的采集、分析与结论,同时举出充足事例和数据对六大方面进行说明,使同学们对大数据的运用有了更准确地了解。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也丰富多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蔡永明,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信息化理论与方法。主要教授课程是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决策理论与方法。科研成果及奖励包括发表论文21篇,其中顶级论文2篇,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3项,横向委托项目多项。教学成果及奖励包括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项目1项,济南大学校级重点教学项目1项,济南大学百门课程改革1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