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普惠金融理论渊源与制度安排”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于洋 朱雨蝶  阅读量:[]



   11月19日,商学院于经管楼308教室举办“普惠金融理论渊源与制度安排”主题报告会。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邢乐成受邀作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凡主持了此次讲座。商学院师生其中包括研究生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邢乐成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展示数据,向大家介绍了普惠金融理论研究发展萌芽、演化过程中的觉醒和自觉三个阶段,并详细地讲述了普惠金融至少有的三层含义。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如何全面把握普惠金融的内涵,邢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结合自己的观点,解释了普惠金融的优势所在和普惠金融五个方面的成功实践,使同学们对普惠金融有了更形象具体的认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而精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最后,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邢乐成,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责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山东省人大常委。先后在银行、证券、社科院、国有控股公司、上市公司担任副处、正处,副局、总裁、董事长等职务。现任山东省人大常委,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济南大学投融讲研究中心主任。


曾担任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参与20余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与上市。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小企业融资、普惠金融与金融创新。先后出版《金融结构与中小企业融资》等11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其中包括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2007年、 2017年两次荣获山东省“十大财经人物”称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