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0  作者:陈国庆 程志乾  阅读量:[]

11月8日,商学院于经管楼308教室举办“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主题报告会。孙子兵法与商战研究专家普颖华先生受邀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商学院部分学生、研究生以及一线教师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普颖华先生就介绍了山东传统文化,感叹山东历史文化的悠久与文明的灿烂。继而介绍《孙子兵法》产生的历史渊源与时代背景,在宏大的时代背景下分析了孙武的性格特征与过人的预测力,又引生活中的平常事切入“商战”这一关键词,帮助同学们更加透彻的理解商战。短暂休息后,先生开始具体讲解《孙子兵法》十三章纲要,阐述了孙子“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重要思想以及以“五事七计”的领导艺术论,讲解过程中穿插着当今时事与商业活动,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会中,普颖华先生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给学生和教师提出了建议。告诫学生,珍惜时间,多动笔写作。对老师,普颖华先生称其担当传承家国文明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纪律要求,挖掘学生的潜力与才能,做学生的引荐人与引路人。最终,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普颖华,当代著名文化学者、孙子兵法与商战研究专家、中国未来学会军事分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特聘教授,在国内多所大学讲学。普颖华先生出生于爱新觉罗世家,多年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及孙子兵法的著述和研究,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精湛的演讲才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者和积极的传承者,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著有《白话孙子兵法》《禅宗美学》《资治通鉴演义》《国学寻美》《孙子兵法的智慧》《发现国学之美》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