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王保贤副校长到学院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25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9月25日上午,王保贤副校长到学院就国际交流工作进行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岩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张守凤陪同。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人员及青年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座谈。

邢乐成院长从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合作办学、国际学术交流三个方面将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向王保贤副校长作了汇报。王校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并重点分析了我校当前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领域。座谈中老师们分别就留学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方面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邢乐成院长提出济南大学办学国际化的关键是教师队伍的建设。葛金田书记从办学理念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资源国际化、学生队伍国际化和语言国际化五个方面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处长孙岩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张守凤就学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有关政策、海外留学生招生培养、英文授课指导意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将积极与经济学院合作,共同促进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最后,王保贤副校长从分层次进行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引进、国际会议平台搭建、校内资源综合利用、学院“十三五”国际交流工作规划等方面对经济学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

此次调研为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提供了信心和支持,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交流的意愿。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十三五”时期力争国际交流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顺利开展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