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舜耕论坛第九期——IFRS看财务会计的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15-09-14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9月14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郑丁旺教授一行应我院邀请来济南大学访问,济南大学程新校长会见了郑丁旺教授一行,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部分负责人陪同会见。 程新校长代表学校对郑丁旺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同时就台湾政治大学在师资培养等方面对济南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郑丁旺教授对济南大学的发展表示祝贺,双方就师资交流、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郑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从IFRS看财务会计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爱国院长主持。

王爱国院长代表师生对郑丁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郑教授从会计准则的特性、IFR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发展趋势两个层次作了深入剖析,共分为从利润表观转到财务状况表观、从规则基础转向原则基础、从各国自订转为全球统一三个方面;并且向大家阐述了国际财务会计准则变革对企业绩效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影响。报告最后,郑教授用实例告诉大家当今时代专业知识的变动之快,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掌握学会学习的技能,加之亲切自然的讲授风格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报告的开展,增加了大家对财务会计专业方面的知识储备,为学生日后面向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学院会计专业的学术水平,加强了与外校的交流合作。

郑丁旺,台湾政治大学原校长,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博士,韩国成均馆大学名誉博士,韩国汉阳大学名誉博士,土耳其安卡拉大学名誉博士。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光华科技教育基金会董事,美国密苏里州登录注册会计师,美国会计学会会员兼会员入会委员会委员,美国会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助教。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