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舜耕论坛第六期——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26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6 月25日,应我院舜耕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工业化后期的中国经济趋势性变化与风险》的报告。学院师生参加,报告由王爱国院长主持。 黄教授利用大量宏观数据描述了中国工业经济的现状,归纳了中国工业经济各个阶段的结构特点,并从经济“新常态”、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关系、城市化率等角度分析了我国目前工业经济存在的问题,最后提出选择性产业政策和功能性产业政策推动工业经济的发展。

黄教授关于工业经济的报告对我院教师和学生管理研究思路的扩展具有指导意义。

黄群慧: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和《经济管理》杂志主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