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林苍祥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5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4月24日下午三点,在舜耕校区经管楼615,淡江大学教授,博导,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特聘专家,两岸金融中心主任,亚太电信董事林苍祥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股市高频交易(HFT)与黑天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邢乐成老师主持。

报告围绕股市高频交易展开。报告会伊始,林苍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高频交易的发展历程。其中指出,金融海啸过后,高频交易在全球的快速发展,并从高频交易的机制,环境条件和极端化竞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强调,高频交易是由计算机自动完成的程序化交易,且交易量巨大,持仓时间短,虽然高频交易每笔收益率很低,但总体收益仍将保持稳定。报告也指出高频交易的危险性,黑天鹅事件一旦产生,将在短时间内给股市带来巨大冲击。林苍祥教授就其利弊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林苍祥教授用精湛的学术和丰富的阅历为师生打开了学习高频交易新的大门。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广大师生金融学习的视野,对大学生的学术研究有明确的指导方向,也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对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