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周靖祥博士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5-03-24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2015年3月24日上午,周靖祥博士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实现及使命——以城乡中国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周勇主持,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周勇副处长对周靖祥博士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周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博士从基础研究谈起,由本土的问题、规范化的要求、国际化的方法展开思路,重申了人文精神不能缺失的观点。首先,在选题方面,周博士阐释了他的方法,那就是三问:问题是什么?关注对象是什么?如何抉择实现方法?其次,周博士总结了五条城乡中国研究的对策,即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文化传承、协同进步、开拓创新。通过不同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来阐述方法论。最后,周博士结合自己对中国城乡问题、高铁案例的研究,阐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坚持通过广义调查中的考察式、探访式、问题式探究问题。周博士学术严谨,成果丰硕,善于观察,善于积累。报告内容旁征博引,紧密结合实际,对如何做社会研究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不时引来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最后,周勇副处长代表与会全体师生对周博士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师以科研为出发点,以教学为中心,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