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中日经济关系与东亚共同体”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孙雪艺 王子涵  阅读量:[]

3月23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五十五期舜耕论坛暨国际合作与亚洲共同体讲座,在舜耕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张季风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学生做了题为“中日经济关系与东亚共同体”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张季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张教授的学术成就。张季风教授首先分析了中日两国贸易投资的历史渊源,然后对中日两国经济关系的基本定位、现状与特点以及中日两国经济关系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中日两国经济关系重大且中日关系与中日经济关系呈正相关。接着,张季风教授又介绍了东亚共同体的基本概念与主要论点,指出东亚共同体是进展中的东亚经济共同体,并分析了东亚共同体实现的难点,张教授指出中日关系的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努力。最后,张教授细心回答了同学们的众多疑惑。至此,此次舜耕论坛圆满结束。

张季风,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所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全国日本经济学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为日本宏观经济分析、中日经济关系、日本国土综合开发;主持参与国家社科、省部级课题多项,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国际贸易、国际金融、日本学刊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