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留学美国:以北方州立大学为例”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马红丽 康小玉  阅读量:[]

12月18日,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四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615教室举行。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历史学博士、加州大学副教授GregoryJohn DePies应邀为商学院学生做了题为“留学美国:以北方州立大学为例”的主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冯素玲以及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报告会,商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冯素玲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以当代留学制度的根源以及留学现状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通过对中日两国的历史文化研究,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发现当代留学制度起源于唐朝,他指出唐朝是世界文化交流的繁荣期,而这又以中日两国的学术交流最为突出,中日两国在当时互派学者前去访问,互相学习,这种交流方式为当代留学制度奠定了基础。接着,教授针对当代留学生的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以北方州立大学为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通过对留学目的地、留学专业、留学费用的系统概括,让同学们对于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讲座的过程中,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留学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在2013年获得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博士学位,他还拥有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历史硕士学位,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亚洲研究学士学位。在2015-2016年,Gregory John DePies教授曾担任北州立大学历史学助理教授。2014-2015年,他于波士顿的伊曼纽尔学院担任历史学助理教授,并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担任历史学讲师。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