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英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马红丽 宋婷  阅读量:[]

12月12日,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二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615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二级教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博士生导师刘培德,应邀为商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以及年轻博士做以“英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报告。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冯素玲、柳兴国出席此次报告会,商学院8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冯素玲老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刘培德教授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刘培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培德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主要讲述了两个内容:科学研究以及英文科技内容写作。刘教授指出科研需从兴趣出发,而其基本要求是:本领域的研究学者、本领域的研究期刊、本领域的研究方法与范式、学术规范以及做研究应耐得住寂寞。随后,刘教授还分享了如何做研究以及科技论文的写作格式,国产过程中刘教授讲到:“问题是科学研究的心脏,提出好的思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是科学研究的支持的理念。”刘教授的讲解内容细致,主题鲜明,到场师生也都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培德,山东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和高端智库入选专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