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集团公司管理研究内容及进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闫娟娟 张晓涵  阅读量:[]

12月5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一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615教室举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志军,应邀为商学院学生作题为“集团公司管理研究内容及进展”的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副院长冯素玲等老师出席此次报告会,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葛金田向同学们介绍了陈志军教授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陈志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陈志军教授简单介绍了企业集团组织形式,指出中国大部分集团公司采用的是母子公司制管理。他将母子公司之间的关系简化为家庭亲属之间的的关系,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从一开始就吸了引听众们的兴趣。接下来陈教授从集团公司管理特征、企业集团管理模式及影响因素、《集团公司管理》的内容框架、目前研究发展等多方面介绍集团公司管理研究内容及进展。随后,教授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概念及其管理特点,针对每个特点教授又分相同点与不同点对集团公司与单体公司进行比较,展开详细的讲解。陈志军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志军,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集团公司管理,企业组织与企业战略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