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国家治理结构与审计制度变革”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5  作者:郎万佳 穆可凡  阅读量:[]

11月13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308教室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叶陈刚,应邀为商学院学生作题为“国家治理结构与审计制度变革”的报告。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出席此次报告会,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柳院长向学生们介绍叶陈刚教授在学术界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叶陈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叶陈刚教授从商业伦理推动社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构成商业伦理的四项基本原则,商业伦理的核心体系与关键和注册会计师社会责任四个部分展开详细的论述。他指出,商业伦理的目标是培养公平,提升公信。商业伦理的核心体系和关键是知行合一,这是儒商精髓所在。他还谈到,市场经济是伦理道德经济,讲究“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维护社会公众利益是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加强的部分。因此,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守诚信,遵循孝道,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叶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更新同学们的思想观念,拓展同学们的战略眼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叶陈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化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对外经经济贸易大学创业投资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办审计硕士指导委员会创始会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审计分会副会长,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