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9-05  作者:王新  阅读量:[]

9月4日,商学院第67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615室举行,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海发应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主题报告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出席本次报告会,商学院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前,葛金田书记对冯海发博士的学术成就进行简单介绍,报告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本次报告会包括两个方面:经济形势和政策。首先,冯海发博士提出一个问题:当前的经济形势是怎样的?这是一个值得同学们去思考的问题。冯博士强调,经济学的关键是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学习经济学最重要的是学会应用学科。冯博士指出,现在国家最重要的政策是让一部分人,让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解决贫困问题,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在报告会过程中,冯海发博士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回答冯海发博士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冯博士讲到经济增长速度。他说,经济增长过程中,出现了资源浪费问题,这是十分严重的,因此他强调,经济发展过程中,要实现经济增长和经济环境的平衡。

冯海发博士,历任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参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是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人之一。研究领域: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与农村问题研究,是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人之一。冯海发教授曾被农业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人事部选定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第一二层次人选。历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经济局局长,参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冯海发教授的著述颇多,其中专著、合著的书籍有《农村城镇化发展探索》、《中国农业的效率评估:理论·方法·实践》、《农村工业化问题探索》、《我国农产品对外贸易问题研究》等,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聘担任青海、山西等省的经济发展顾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