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进行“优秀导游,怎样炼成”培养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宋明心  阅读量:[]

为提高商学院学生们的导游专业知识,5月16日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与山东省导游协会联合,举办了“名导进名校”舜耕论坛活动。论坛开始前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副院长张炳文、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梅青,与山东省导游协会会长刘镁等一行进行了会谈。讲座由张院长主持讲,刘镁会长首先介绍了山东省导游协会及导游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然后河北省导游协会副会长杨磊为商学院同学们做了“优秀导游,怎样炼成”的讲座。

首先,刘镁会长对山东省导游协会进行简要介绍,强调了山东省导游协会主要职能是加强全省导游自律,维护导游权利,进行导游培训。刘会长还介绍了“中国导游大赛”的情况和山东省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鼓励同学们要奋发学习,为导游业奉献个人的力量。

而后,河北省导游协会副会长杨磊对大学生活和个人导游经历进行简述,杨会长说,“大学时代的我们对这个时代是充满信心的,天空中有一颗星星是为我们点亮的”。在社会上,经过残酷的打击后,杨会长懂得了“当所有的门已经关上时,你心中一定要有一扇窗为你打开”的宝贵道理。杨副会长分享第一次带游客的经历,他从前辈身上学会了诚信、语言魅力的重要性并受益至今,他认为“人生中一扇门打开时,第二扇门就会出现”,“当梦想再伟大时,也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去”。他强调了“归零心态”的重要性,他说,“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太认真不行,太不认真也不行;对于功名利禄太认真不行,对于自己的成长不认真也不行”。另外,杨副会长提出了“细节”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个导游,细节决定成败”。“大学生创业”能够在不断的磨砺中得到进步,参加“最佳导游大赛”能使自身价值及能力的迅速提升,而梦想的成功需要坚持,人生没有终点。最后,杨磊副会长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经验,讨论氛围热烈。

杨磊,全国优秀导游员,国家高级导游员,中国好导游荣誉称号,河北导游协会副会长,河北十佳导游员,河北导游大赛冠军,河北金牌导游员,河北最美导游员荣誉称号,任导游考试教材编委,导游考试面试主考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