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供给侧改革下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王艺洁 王新  阅读量:[]

5月11日,第六十三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308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应邀为商学院学生做了题为“供给侧改革下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的主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冯素玲和其他老师们出席本次讲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副院长冯素玲向学生们介绍潘敏教授在学术界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向潘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潘敏教授从问题的提出、宏观调控外部环境、美日欧政策反思和中国宏观政策反思四个部分展开详细的论述。针对如何定位供给侧改革中的宏观调控政策,潘敏教授指出,应推进中性适度的货币政策,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由于目前国际金融环境存在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日益严重,新兴市场体利率高且分化较大,全球资本市场普遍处于“牛市”周期,发达经济体普遍政府债务高等现象,潘敏教授提出,要从美日欧三国政策中反思。潘教授以日本为例,通过展现80年代以来日本GDP增长趋势图向同学们讲解出现这类问题的原因可能是财政政策空间耗尽,政府政策缺乏稳定性等。最后,同学和老师们就此次主题讲座向潘敏教授进行讨论。

潘敏,日本神户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兼任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教授、日本雨衣国际大学客座研究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