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举办“商业银行经营与信用风险管理的实践”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郎万佳  阅读量:[]

9月25日,商学院第84期舜耕论坛在舜耕校区经管楼东区报告厅举行,中国光大银行巡视员、高级经济师陈贵明应邀为商学院学生作题为“商业银行经营与信用风险管理的实践”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副院长邢仁忠、副院长王悦和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冯素玲院长代表全校师生对陈贵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陈教授的个人成就做了简单介绍。陈教授从商业银行的效益入手,结合自身经验,运用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全面风险管理的框架、风险治理体系与银行组织结构、银行信用风险的控制与识别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对当前银行经营环境和利率市场化的理性分析,指出了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他谈到,战略和风险结合要体现为业务规划、风险偏好、资源配置的有机统一,增加了同学们对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相关理论的了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而精彩。最后,同学们积极与陈教授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陈贵明,中国光大银行巡视员,高级经济师,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货币管理处处长,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对银行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有较深的理解和感悟。陈教授曾参与编写《现代金融理论与实务新编》、《金融信息概论》等书籍,并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在《金融时报》、《经济工作通讯》、《山东金融》等全国级、省级报刊发表论文50多篇。在金融系统内部多次讲授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等专业课程,多次应邀为山东省金融协会组织的高管培训班讲授《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与实务》。2017年被济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