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动态竞合关系理论、前沿研究与未来发展方向”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郎万佳  阅读量:[]

6月12日下午,商学院第八十三期舜耕论坛在舜耕校区经管楼615举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艾士伯商学院终身教授崔鸿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题为“动态竞合关系理论、前沿研究与未来发展方向”的主题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和副院长王悦参与此次报告会,会计相关专业老师和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报告会伊始,王悦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师生对崔鸿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崔鸿教授在学术界的成就做出简单介绍。随后,崔鸿教授以“创新”为核心,深入解析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含义,讨论了不同情况下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竞争合作关系。接下来,崔教授通过解读创业创新前沿的学术性文章,细致讲解了关于动态竞合关系理论、前沿研究与未来发展方向的相关含义,从竞合的前因变量、互动和演化、结果变量和类型等方面对现有竞合理论研究进行了述评,并对竞合理论的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最后,崔教授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至此,本次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崔鸿,企业战略管理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现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艾士伯商学院终身教授。目前担任国际贸易领域最高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杂志编委。在著名国际会议如美国管理学会年会、美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等受邀担任面板演讲和主题演讲嘉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