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企业家创新的偏好基础”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李孟颖  阅读量:[]

5月29日,商学院第八十一期舜耕论坛于经管楼615室举行,经济学博士,美国贝密基大学访问学者高闯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题为“企业家创新的偏好基础”的主题讲座。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商学院大一学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张守凤处长介绍高闯教授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高闯教授对商学院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高闯教授就“创业者中谁最有可能成为企业家?”、“成为企业家的创业者们是否具有先天优势,如果有其优势又是什么?”和“成为企业家的充分必要条件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讨论。首先,高闯教授就张维迎的《企业的企业家-契约理论》一书中提及的成为企业家的三个要素进行深入分析,着重强调风险偏好对企业家的影响力。接下来,高闯教授通过列举案例和实验讨论企业家的创新偏好、偏好原因以及如何培养企业家的问题。他指出,对认知的调整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成功。讲座接近尾声时,不少老师和同学提出自己对企业家创新的看法和疑问,高闯教授都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此次舜耕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高闯,经济学博士,美国贝密基大学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国际比较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评审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学评审组专家、中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