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开展“财务看门人是否应该公开交易”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郎万佳  阅读量:[]

5月28日,商学院第八十期舜耕论坛于经管楼615室举行,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商学院李明生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题为“财务看门人是否应该公开交易”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悦主持,财管系及金融系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王悦副院长介绍李明生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李明生教授指出当前经济形式及各类因素对企业诚信评估产生的影响,他认为新上市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极大的影响了企业金融分析师的行为,进而影响了诚信评估。然后,李教授凭借多年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影响金融分析师的因素及其表现。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的做好笔记,对李教授发表的看法与观点消化理解。他强调,经济激励和压力使得金融分析师更能忍受不道德的经济活动,而公开和监管审查会减少不道德经济活动的认同感。李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见解独到,并结合丰富案例,使得有些专业性名词并不乏味枯燥。讲座接近尾声时,还有不少老师和同学提出自己对企业诚信评估的看法与疑问,深受李教授赞赏。最后,此次舜耕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明生,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大学商学院Ashel Bryan/Huntington BanK教授,University of Memphis金融学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金融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在《Journal of Banking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Research》、《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Australian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40篇论文,担任《Austin Journal of Accounts》、《Audit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期刊的编委委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