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开展“中国生态文明发展的生态经济学视野”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5月8号,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八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308举办,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传江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生态文明发展的生态经济学视野”的讲座。报告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商学院副院长王悦出席此次讲座,经济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及金融系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冯素玲院长介绍了刘传江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刘传江教授提出了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的十大问题。而后,李教授对“生态文明”是否是“五位一体”、“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否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两种文明的经济发展范式及其经济特征、适应文明升级的经济转型、生态经济、第三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经济模式是怎样的等问题做了详细论述。他认为循环经济不能支撑起一个生态文明社会,若要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实现经济发展范式转型。李教授的讲解信息量十分庞大、观点新颖独特,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并给广大师生带来诸多启发。历经2个小时的精彩演讲,此次舜耕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传江,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家双一流学科(专业)和国家重点学科(专业)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高校学者十年期刊论文排行榜百强学者,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人大常委、民建湖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人口与经济发展、经济和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发展理论与战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