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开展“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14  作者:郎万佳 李孟颖  阅读量:[]

3月13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五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山东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胡薄,应邀为商学院老师和学生作题为“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等老师出席此次报告会,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葛金田向老师们和学生们介绍了胡薄处长在学术界的主要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向胡薄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报告中,胡处长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是山东扛起动能转换的大旗?为什么是十大产业支撑山东动能转换?为什么是创新、改革和开放引领动能转换?胡处长分别从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态势两方面,结合山东省的具体情况对以上三个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新旧动能转化是中国之需、山东之需,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无疑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接着,胡处长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动能的概念,并例举了信息数据对生产、生活、就业方式的颠覆性改变。最后,胡处长深入阐述了创新改革开放对新旧动能转化的推动作用和今后发展的着力点。胡处长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国内新政变化和山东省经济发展形式,拓展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战略眼光,使大家受益匪浅。

胡薄,现任山东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长期从事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先后参与省“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制定,主持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参与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全省主体功能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等规划编制,多次参与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重大政策意见起草工作。2017年以来,作为省重大办成员,牵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和规划的研究编制及上报争取等工作,为我省成功获批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