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开展“葡萄酒文化与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马红丽 宋婷  阅读量:[]

12月19日,济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十三期舜耕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308教室举行。英国WSET高级品酒师、美国ISG侍酒师、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高级讲师袁培竣,应邀为商学院学生做以“葡萄酒文化与礼仪”为主题的讲座。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袁培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述了自我学习鉴赏葡萄酒的经历。袁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袁老师在此次讲座中首先讲述了葡萄酒的基本知识,包括:葡萄酒的定义、起源、分类以及可以酿造葡萄酒的葡萄的种类。随后讲述了为什么以及怎样品鉴葡萄酒。袁老师讲到,在品鉴葡萄酒前,需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品鉴的环境、品酒杯以及品鉴卡等。在品鉴时,应进行3个步骤:一看,即看葡萄酒的颜色以及是否有沉淀物等,二闻,即闻葡萄酒的味道,三尝,即尝葡萄酒的口感。接着,袁老师又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正确的打开一瓶葡萄酒,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葡萄酒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最后,袁老师还以答题的的方式让同学们品尝了一瓶葡萄酒,并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此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袁培竣,英国WEST高级品酒师、美国ISG侍酒师、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高级讲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