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潘书凝  阅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及济南大学成立七十四周年,济南大学商学院开展“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本次报告会共分四期,分别邀请高文玲博士、王霞博士、张鲁秀副教授、高霞副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专题讲座,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高文玲博士结合自己今年中标的国家社科基金“数字鸿沟对农村低收入人群增收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讲解了如何申报研究课题;王霞博士从控股股东与管理层两个角度,介绍了当前财务管理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企业并购利益主体动机与行为研究”;张鲁秀副教授结合自身访学经历和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果,进行了题为“Bankruptcy Exemption and Peer-to-Peer Lending”的讲座;高霞副教授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出发点,结合实证研究,分析了“社会责任、政府补助与农业上市公司创新效率研究”的关系。老师们深入浅出,在研究问题提出、文献综述写作、研究方法选择以及模型处理过程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详细讨论。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研究认识,提高了研究兴趣,也提升了自身对研究方法的掌握能力。

本次“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的举行为我院学生就理论联系实践、学术研究范式与方法的选择提供了有益参考,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开启新的研究学习之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