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罗琳 郭真真  阅读量:[]

 


10月25日,商学院“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第三期在舜耕校区经管楼706成功举办,张鲁秀教授受邀作题为“企业破产豁免与互联网借贷平台”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鲁秀教授结合访学经历和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果,给大家分享了这篇论文选题的动因,并进一步阐述了研究目的和意义。随后,张教授向大家展示了《Bankruptcy Exemption and Peer-to-Peer Lending》的实证部分,论文实证研究了个人破产法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影响P2P市场的借贷活动,并阐述了州破产豁免与拒绝贷款和贷款违约的可能性正相关的作用机理。此外,张教授表示破产豁免与较高的利率相关,这一影响对于较富裕的借款人更为明显,研究还发现州破产豁免与较小的贷款金额相关,这一影响对于资产水平较低的借款人更为显著,该结果与国家破产豁免将信贷重新分配给较富裕借款人的理论一致,此项研究对于我国个人破产法的正式实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最后,张鲁秀教授向大家分享了数据资产的相关热点内容,表明了未来几年自己可能的主要研究方向。本次学术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为参会师生的科学研究创新拓展了思路。

主讲人简介:张鲁秀,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美国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中小企业融资、资本市场和数字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重点及一般项目5项;出版著作1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v》等SSCI、 CSSCI检索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