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邀请叶毓睿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阅读量:[]

随着元宇宙技术对信息管理人才培养越来越重要,应国家一流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的课程改革需求,10月22日上午,高效能服务器及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浪潮信息首席架构师叶毓睿研究员应邀做客济南大学商学院舜耕论坛,做了题为“元宇宙与我们未来的生活”的学术报告。济南大学商学院徐伟教授和杜培林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商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学生200多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上,叶毓睿研究员拨云见日,分析元宇宙是什么?为什么出现元宇宙?该如何构建元宇宙?通过对技术原理、方案、场景、商业价值和机会、未来趋势的分析,引导看好元宇宙发展的潜在力量。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元宇宙(初期)十大技术及相关产业、中期创意写作网络和后期意识构建的智慧地球三个阶段,并且描绘了意识构建的智慧地球未来时期的三重境界。同时,叶研究员指出技术是元宇宙“脚手架”中最重要的部分,而且不是单一技术,是技术集群,每个技术背后都有着各自对应的庞大的产业链。

本次论坛报告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图片精良、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对于元宇宙概念、区块链、web3.0、智慧地球等问题与具体案例的共鸣。叶研究员结合其多年来的研究与实践经验,深入讲解了元宇宙概念及其技术的不同发展阶段及未来发展方向,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为教师们的科学研究和信息管理教学模式创新拓展了思路。会后,参会师生与叶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今后将继续围绕共同关心的研究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特邀嘉宾简介:叶毓睿,《元宇宙十大技术》作者、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浪潮信息首席架构师、区块链存储概念首倡者、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中国3D产业联盟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中心研究员。《软件定义存储》作者、《VMware软件定义存储》译者。曾参加录制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元宇宙”科普节目;受邀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元宇宙访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