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商学院“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祁冬冬 汪子慧  阅读量:[]

 

10月21日,商学院“金秋十月”学术系列报告会第二期在舜耕校区经管楼706成功举办,王霞博士受邀作题为“企业并购利益主体动机与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报告基于会计与金融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大家介绍了当前财务管理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其次,结合并购重组系列政策文件,介绍了当前中国企业并购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并购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重点从控股股东与管理层两个角度,分析了企业并购中不同利益主体存在的动机与行为表现,并以现有研究为例,启发同学们如何从中选题并展开研究。最后,王霞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管理者个人特征与企业并购的国内外研究文献,期待同学们围绕企业并购做出选题并取得研究成果。

互动环节,王霞博士和同学们就CEO个人特征对企业并购行为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并购利益主体动机与行为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主讲人简介:

王霞,管理学博士,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执业资质。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并购、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证券市场导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期刊发表核心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其他省级课题多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