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学院2020级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李凡  阅读量:[]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具有话语权的职业资质,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CFA协会于1962年设立CFA课程,此课程专为投资专家、证券分析师、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而设。目前,CFA证书已被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随着我国的经济不断发展,国内复合型金融人才缺口日益增大,给CFA持证人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人民日报》多次推荐报考,将CFA证书列为中国十大高含金证书,荣登排行榜三甲。各地市也相继推出持有CFA证书人才的待遇政策,如下:


北京

免个人所得税,本市户口办理,子女可参加本市高考

上海

办理《居住证》、《外国专家证》,享受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优惠等

广州

30万元人民币奖励,5万元-30万元的安家费或补贴

深圳

可享160万元奖励补贴,1万元/月租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福利

天津

落户天津,子女入学,法律援助等福利,给予科研经费补贴

厦门

安家补贴50万,个人所得税80%退还

宁波

相关专业给予当年个人所得形成的地方财力40%补贴,最高补贴30万元

青岛

服务体验金融创业补助、金融才奖励,设立金融创新奖

成都

给予100万元资金扶持,5万元安家费,享受税收、医疗保险、住房等福利

西安

新获得CFA证书的金融从业人员,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重庆

在渝工作半年的CFA持证人可申请人才住房,单位每年资助资料等经费

珠海

创新创业资助、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住房补贴最高可获600万

二、商学院2020级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介绍

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由济南大学商学院与中博教育集团联合开办,旨在培养一批外语优秀、掌握国际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其培养方案中引入CFA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在短时间内拿到全球金融界顶级的CFA资格认证,将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

A.定制培养方案

实验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CFA大纲的精选课程。内容涵盖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资产评估等方面,部分课程中英文双语授课。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CFA考试科目:职业道德、经济学、数量分析、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固定收益、股权投资、衍生品、另类投资、投资组合管理与财富规划)

B.全院专业选拔

实验班面向商学院经济学大类大一新生开放报名。

需要在大一入学时参加由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测试,合格者将进入该班。

C.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成功被CF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可直接转入金融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四、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特色

按照CFA全球金融投资界的特许资格认证要求,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践行“新经管”使命,将资格认证考试课程融入培养方案,引入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符合国际通行标准的高层次投资专门人才。

五、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优势

国际化培养模式

创新性培养模式,培育具有处理金融投资、风险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知识理论与技能,同时具备金融理论深度和金融实践广度,扩展全球化视野的国际化金融人才。
 精英小班教学

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是我校重点发展方向,单独成班、择优录取、集中优势教学资源,对学生重点培养

完备知识体系

实验班专业课程以CFA考试内容为核心,包含完备知识体系,教学过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的方式,并专门增设金融英语课程,提升学生金融专业英语能力。

全球发展机会

CFA在金融投资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美国及欧洲是进入金融行业的入场券,CFA持证人受到全球金融机构认可。

国际前沿知识分享

实验班将定期邀请金融业界精英为学生做前沿金融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国际视野,丰富金融知识。

六、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2020级商学院本科新生(经济学大类),有意愿参加CFA学习;高考英语分数达到100分(满分150)及以上、或者80分(满分120分)及以上的大一新生。

招生对象:2020级商学院经济学大类大一新生

招生规模:限额选拔30人

、报名方式

如有意愿参加金融学创新人才实验班(CFA)的选拔,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和报名:

1.咨询QQ:2300243105(注:个人QQ,申请时请注明专业和姓名)

咨询电话:13964186507(电话同微信)金融系主任李凡老师

19963776151(电话同微信)班主任林老师

2.报名方式:扫面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CFA创新实验班报名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