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舜耕论坛第21期——茶道艺术与修身悟道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主讲人:游碧娜

讲座题目:茶道艺术与修身悟道

时间: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13:30

地点:经管楼615

主讲人简介:

游碧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工夫茶传承人,潮州工夫茶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级评茶师、茶艺师、花艺师。

讲座内容:

茶,素有“待君子,清身心”的美誉,它不仅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文化符号。长久以来,爱茶之人善借茶修身、以茶悟道。诚然,品茶亦是品人生:茶有沉浮,人生也有逆境与坦途,品茶要求我们用端正的态度、讲究的工艺一次次地完成与生命的对话,并将体悟所得用于指导我们更好的生活。

据悉,在唐朝时期,茶文化就已经十分完善,沿海一带的人们都十分喜欢饮茶,广东潮汕地区更是把茶作为待客佳礼。其后数代潮汕人不断完善“品饮工夫”,实现了茶道与当地文化的交融辉映,形成了“中国茶道的活化石”----潮州工夫茶。也因其重要的历史与文化地位,如今,潮州工夫茶已被评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荣幸邀请到潮州工夫茶的传承人游碧娜女士做客济南大学商学院,为我们讲述“潮州工夫茶”背后的故事,阐释茶道艺术,分享自己与茶为乐、修身悟道的心路历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