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舜耕论坛第20期——第五个现代化与社会企业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主讲人:刘学民

讲座题目:第五个现代化与社会企业

时间: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13:30-15:30

地点:经管楼308

主讲人简介:刘学民先生,山东师大MBA导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专家顾问库成员、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资深管理顾问、高级经济师、社会工作师,华盈恒信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首席咨询师,天韵书院创办人、山泉社工服务社监事。

讲座内容:今天的中国,面临一系列社会问题:全球化、老龄化、城市化、环境污染、能源短缺、技术创新、文化传承,这一切又在互联网技术更迭、教育与文化问题突显、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面临挑战的复杂环境下,相互交融、相互关联,滋生了我们对前途的信心与怀疑。什么是未来中国的发展趋势?什么企业将成为未来的理想模式?什么生活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向往?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确立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宏伟战略,我们通俗的把它理解为国家第五个现代化建设。该战略的确立正是聚焦当前社会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提出的解决之道。社会企业,就是通过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社会企业起源于法国,兴起于英国,针对这个泊来品,是否对我们的第五个现代化建设有借鉴意义?我们群策群力,拭目以待。

本讲座将聚焦社会治理创新领域的核心议题,紧密围绕社会企业业态状况,结合中国公司的管理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透过复杂的社会治理现实,本着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社会服务理念,向有梦想的青年学子奉献一堂别开生面的财智风暴。

议题陈列:

1.社会组织

2.社会治理

3.社会创新

4.社会服务

5.社会工作

6.公司企业

7.社会企业

8.社会责任

9.管理创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