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学院关于举办“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阅读量:[]

为增强学术交流,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商学院将于12月9日举行“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立足发展前沿,凸显榜样引领,活跃学术思维、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卓越人才。

二、活动形式

邀请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以学术讲座形式分享原创性学术成果;

邀请青年教师韩永楠和袁芳现场点评并进行师生讨论。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9日14:00-16:00

四、活动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991-544-275

五、活动对象

   商学院全体研究生、相关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

六、主讲人简介

1.《数字金融与可持续发展:来自中国环境不平等的经验研究》

主讲人张榕,女,24岁,中共党员,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在读,研究生期间在Bul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s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数字金融与技术创新不平等:来自中国绿色技术创新的证据》

主讲人:种钰,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在读,研究生期间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3.《美国涉农政策跟踪审计的经验与借鉴》

主讲人:于婷,中共党员,商学院会计学硕士在读,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并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4.《数字金融发展如何赋能二氧化碳减排?》

主讲人:许德慧,商学院金融硕士在读,研究生期间在东岳论丛、当代经济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曾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5.《创业板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与创新投入————基于数字背景的实证研究》

主讲人∶李雅敏,中共党员臣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在读,于江汉大学学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每年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七、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方:济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

承办方:济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


欢迎同学们前来听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