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助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李英特  阅读量:[]

为加强2022级新生助班对迎新工作的认识,提升助班的综合服务能力,发挥朋辈引导作用,9月5日商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助班工作培训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占、2022级新生辅导员、商学院学生会和自律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袁海占强调,助班是新生入学后班主任和同学间的桥梁,更是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助理班主任对新生的品德形塑、学习发展、生活适应和健康成长等方面能够起到引导者作用,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成为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关键一步的重要领路人。助班要多关心、多关爱新生,引导他们做好优良院风、学风的传承人。

袁海占对新生助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转变角色定位,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助班作为新生的服务者、引导者、教育者,要听从学院安排,树立大局观。二是注重工作细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关注新生的需求、状态,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困难和心理困惑,同时注意保护学生隐私。三是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助班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协作,加强助班和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四是要树立良好的形象,真正发挥“传帮带”作用。要以身作则,律己于身,对学生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做好学院精神的传承工作。

新生辅导员王显尊随后对新生助班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对助班的工作展开提出了细节指导和要求。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让新生助班能够快速转换角色,找准工作定位,切实提高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同时也为迎接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开始做出了充分准备。我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新工作,共同为2022级新生们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