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唐柯函  阅读量:[]

 


按照学校要求12月22日,商学院党委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主持。

根据商学院党委制定的《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实施方案》,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大家从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及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6个方面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抓基层党建情况述职。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用数据、事例说话,列出“成绩清单”、晒出“问题清单”、拉出“任务清单”。述职会结束后,按照程序进行了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葛金田作总结点评,对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整改的问题。葛金田表示,2021年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把党建工作与高水平学院建设密切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不单是工作总结和回顾,更是支部深度交流学习的机会,要对标先进、查摆问题、不断整改,从而更好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葛金田对下步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围绕“一支部一特色”,挖掘支部亮点工作,打造特色党支部;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统一,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助推高水平学院建设;三是如何发现、发掘先进典型,如何培养、选树与宣传先进典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四是加大党支部创新工作建设,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优势条件,多思考、多动脑,大胆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到位、稳中求进、进中求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