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稳就业”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规定和部署安排,立足“百校千企送岗”公益活动与山东省“十万蓝英计划”工程,着力做好后疫情时期稳就业工作,商学院近期陆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模拟招聘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学院“稳就业”工作的开展。


       精准滴灌,畅通国家政策宣传新途径。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以此为重点,多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网络会议,分析形势,研讨措施,面对后疫情时期的就业工作创新思路方法,鼓励学生努力就业创业,对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将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破立并举,构建“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通过APP、网站、信息圈、协会、服务机构、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企业等搭建网络平台,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近期,学院联合服务机构开展了网络宣讲会、经管类专场网络招聘会等活动,走访了山东艾克瑞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玫德集团等校企合作单位,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促进就业工作开展,转变学生“慢就业”的思想观念,引导学生走入民营企业,把课堂建在企业上、把企业引进课堂中,实现就业服务新突破、新创造、新发展。


       守正创新,拓展学生就业能力打造新平台。根据学生就业创业意愿与需求,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与简历撰写等方面的线上课程和讲座。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学生,建立帮扶档案与精准指导,形成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组织模拟招聘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邀请山东微聘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青创大学生创就业服务中心屈子千、山东锦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王婧、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张凯元、新东方大学事业部高梦迪等专家为参赛学生现场点评,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质,增强就业能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后疫情时期的“稳就业”工作,按照“五抓一促一保”的人才培养战略,采取分阶段、分层次的培养模式,立足“三实一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实现学院就业工作稳中求进、稳中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