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宗琪  阅读量:[]

 

1月14日,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行政部门负责人、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葛金田主持。

会上,葛金田同志首先围绕《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基本定位、重要内容及精神内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深刻解读了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共5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他强调,一要抓好政治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在商学院落地开花结果;二是抓好改革方案设计,深刻理解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项重点问题,围绕商学院的优势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能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结合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将《总体方案》精神落实到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教学评估及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中去,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学院取得实质性突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素玲指出,大家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学习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坚决克服“五唯”弊端,结合商学院发展特色和目标,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