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陈恺盛  阅读量:[]


 

 

按照学校要求,商学院党委于1月14日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奉军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及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6个方面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抓基层党建情况述职。在述职过程中,各支部书记将职责放进去、将工作放进去、将大局放进去,对成绩不粉饰、对问题不遮掩,实事求是、客观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张奉军同志提出,要继续按照从严从紧要求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各支部书记借本次述职评议契机,充分借鉴他人经验,反思工作漏洞不足,消除软肋,拾遗补缺;各支部会后要深入梳理问题,制定整改计划,研讨工作提升方案。

党委书记葛金田同志对本次述职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部分支部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表扬,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书记都是学院教学科研骨干和带头人,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对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足重视,能够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很扎实、很深入,不少做法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看到差距与不足,现阶段存在三个共性问题:一是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不够,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二是党支部品牌特色建设不突出,没有结合专业特点找优势亮点,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情况;三是对党员严格管理不够到位,教育管理手段比较落后,教育内容缺乏针对性,政治学习兴趣不浓。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助力高水平学院建设,今后要围绕“四个着力”加强党建工作,一是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各支部要把推动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常态化、实效化、制度化的规范性机制;二是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各支部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立育人长效化机制;三是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各支部要继续落实我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党建带团建、队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打造品牌化标杆型党支部;四是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压实压紧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在全院形成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的良好政治文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