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毕业生孙伟强同学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阅读量:[]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我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孙伟强同学获此荣誉。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自2007年拉开序幕,历经13个春秋,从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中发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自主创业、道德弘扬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孙伟强,原商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团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高中时,孙伟强因重病休学,但他矢志弥坚,以优异成绩考入济南大学商学院。大学期间,孙伟强勤耕不辍、提升专业素养,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济南大学最高荣誉“宋健奖学金”,并且连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他勤恳工作、志愿服务,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济南大学十佳团员、济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济南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

孙伟强同学是我校“自强之星”的卓越代表,也是济大莘莘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真实写照。商学院历来注重“三实一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号召广大青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