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 举办山东省“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马金柱  阅读量:[]


        10月20-23日,山东省商务厅主办,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济南举办。来自山东省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和城乡高效配送试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高管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及部分会员企业高管共50余人参加了研修。


      期间,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黄杰、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教授、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副处长常相军、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教授葛金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学分别围绕“城乡高校配送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双循环下的物流业技术创新与智能化发展”、“智慧物流、供应链及城乡配送政策解读”“供应链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供应链发展趋势及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讲解。广大学员通过现场参观佳怡供应链、宇佳物流两家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建设理念的认知和理解。


      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出席结业仪式,并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有利于为我省物流企业、商贸流通、电子商务企业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为构建城乡完整内需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高级研修班是山东省人社厅批准立项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加强学员对当前国内外商贸流通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认识,加快提升我省智能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和城乡高效配送建设等工作,是商学院、标准化学院不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加强与县、市企业合作的又一次尝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