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第五届“经世杯”辩论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张昱欣 杨杰  阅读量:[]


10月20日,商学院在经管楼举行主题为“经世济邦,明辨是非”的第五届“经世杯”辩论赛初赛。商学院经济贸易系2018级、2019级学生参与此次初赛,由商学院经贸系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初赛分别围绕“新冠疫情下稳外贸要巩固传统市场还是开拓新兴市场”和“内循环发展战略下主要靠供给侧改革还是需求侧管理”展开辩论,旨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思考。比赛一开始,各位辩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沉着冷静的态度成功带动辩论氛围。质询过程中,正反两方逻辑缜密,针锋相对,通过列数据,摆事实,盘逻辑的辩论技巧,在坚守本方观点的基础上,力图瓦解对方观点,将比赛推至高潮。辩论结束后,经济贸易系老师对各辩论队进行点评,全面分析各队表现,并给予意见和鼓励。最终,经济1801班、经济1901班、国贸1901班、国贸1802班辩论队从各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辩论赛初赛不仅为同学们展现自信与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同学们提高表达能力,培养辩证思维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后期决赛奠定良好的基础,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增强自己的专业分析能力和时政素养,在商学院建立起浓厚的学术氛围,从而促进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