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于洋  阅读量:[]

1A5FA

152F8

23226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快速应对校园内突发火灾事件,从一定程度上减少校园消防安全隐患,9月28日,商学院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广场举办消防实战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经管楼广场前集合。主讲老师详细地从宿舍火灾的预防问题开始进行阐述,并讲述了因消防意识不到位而引发火宅致人受伤、死亡的案例以及救火常识,并希望同学们引起足够的重视。随后,现场总指挥给大家简洁概括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亲自进行演示,同时向师生们反复强调其中的动作细节。在总指挥的邀请下,数名同学上前亲身体验,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这一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最后,由专业人员持工具进行彻底灭火,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消防培训,使他们提高了自救的意识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2020级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将较为抽象的消防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他们能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切实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