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陈恺盛  阅读量:[]


13F4E

15833

樟林迎秋,天高气清,9月22日中午,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齐聚舜耕校区的经管楼广场,共襄开学典礼,开启崭新求学征程。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院长冯素玲、副院长邢仁忠、正处级组织委员张奉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副院长柳兴国、副院长王悦、副院长刘毅,以及学院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商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主持。

典礼在全场师生高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冯素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生致辞,以数字说商院,向商学院2020级新生生动解读了院情院史,从学院悠久的历史厚重的办学积淀谈起,阐述了新时期学院将努力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著名、在国际有一定影响”的一流商学院,全体师生将成为商学院未来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紧接着,冯院长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律和自由,“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始终保持内心的宁静和淡薄,始终铭记孜孜不倦的勤奋、坚守内心的准则是未来制胜的法宝;二是责任和担当,“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肩承为家庭、为母校、为国家为民族的尽责担当,怀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抱负;三是创新和坚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怀着满腔热情去拥抱不确定性,保持身心和谐去投入风雨兼程。

教师代表,何伟静副教授,寄语新生要在时代中立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全面复学复课生活,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谢明莉作为高年级代表发言,她谈到:商学院是梦想生根、发芽和实现的地方,期待2020新同学能够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绘就出属于自己的“商院”人生

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名泰作为研究生代表向新生提出真挚建议:研究生学习需要我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戒骄戒躁、孜孜不倦;“业精于勤荒于嬉”,在研究生的三年里,应该日夜勤勉,精致思考,潜心研究,力求创新,争取学有所成。

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牛浩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期待与同学们的热情相处,将最美好的记忆留在商学院。新生典礼在新生助理班主任聘任仪式中落下帷幕。

典礼最后,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致辞并做新生入学第一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