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学术报告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4  作者: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国际知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营造国际化学术氛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学术报告专场于721日上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商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1月份济南大学成功访问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期间确定了商学院代表两校特色学院继续加深合作,并邀请拉曼大学学院于春季学期回访济南大学。首先商学院副院长Chin Muiyin教授对于本次无法亲自访问济南大学商学院表示遗憾,“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止了我们的脚步,但不会阻止我们的交流合作”,希望此次线上学术报告只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开始。

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Dr. Khoong Taiwai 做了关于个人理财的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做好个人理财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个人理财规划建立给出了专业指导。第二部分由副院长Chin Muiyin教授讲解“一带一路”政策下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增长,通过分析“一带一路”代表国家近十年来的基础设施建设,论证了“一带一路”政策对于成员国经济增长产生的影响。最后Ms. You Huili做了工业4.0时代马来西亚的生产力和经济增长报告,利用1985-2018时间序列数据检验了劳动生产率,资本生产率,全要素生产率,创新中的治理质量以及外国直接投资(FDI)对马来西亚GDP的贡献,从而确定马来西亚启动工业4.0后的要素生产率水平及效率水平。

本次学术报告专场取得圆满成功,对我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促进作用。双方都表示将继续大力拓展学生教师交流领域,并衷心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面对面交流。

 

拉曼大学学院,升格前旧称拉曼学院,是一所位于马来西亚的非盈利大学学院。拉曼大学学院成立于1969224日。在201352日,正式升级为大学学院。拉曼大学学院的毕业生已超过20 。马来西亚60%的会计师是拉曼大学学院毕业生,吉隆坡超过40%的高薪经理都是拉曼大学学院生。专业特色:全球唯一被赋予特殊权限,以提供ACCA内部评估课程的高等学府,获得ACCA颁发的白金级合作伙伴荣誉,授予学生考试最高豁免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