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亚太地区经济建模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9  作者:  阅读量:[]

717日,由济南大学商学院与亚太经济学会联合举办的亚太地区经济建模研讨于线上成功举办。社科处张守凤处长、商学院冯素玲院长、来自亚太经济学会会员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及部分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汇集应用金融模型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利用计量经济学理论基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启示。会议由商学院王悦副院长主持。


冯素玲院长致欢迎辞。首先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学校及学院的办学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新的科研合作平台。

亚太经济学会主席、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金融计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Economic Modelling》主编Paresh Narayan做主旨演讲,综合各个不同行业在疫情中表现出的数据模型,讨论了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于澳大利亚股票市场影响。

来自大陆及台湾的各位学者,通过论文汇报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参会者互评,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线上”现场气氛热烈。

社科处张守凤处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双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探索了线上会议的新形式,也为将来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搭建了新平台,同时提升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对于学科建设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