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首篇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徐英杰  阅读量:[]

近期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公布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终审结果,经过三轮专家评审,由我院徐英杰老师和刘西国老师撰写的MPAcc教学案例《浪潮集团IGIX业务中台赋能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成功入库,成为我院会计专业首篇入库的教学案例。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被广泛认可为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有效支撑了相关专业学位课程的案例教学工作。

本次入库的案例是以浪潮集团开发的数字化中台IGIX为研究对象,IGIX中台全面采用开放标准模式,成为业内首个支持多语言微服务开发的数字化中台。集团财务管理依赖于子公司汇总之后的结构化财务数据,决策的时效性与有效性较差,管理会计的效能无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快速发展,重塑了企业集团的组织结构、商业模式与价值链,许多企业集团纷纷向平台化转型。浪潮集团的IGIX数字化中台完全契合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实践要求,作为案例教学内容具备一定的普适性,同时,浪潮集团的数字化中台处于企业落地阶段而非理论阶段,该教学案例的内容可以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财务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内容。

济南大学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案例建设工作,积极调动学院师生进行教学案例研究,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案例成功入选,对学院改进和推广案例教学、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强化教师案例教学意识、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