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会计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26  作者:  阅读量:[]

627日,商学院会计系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由会计系主任徐向真主持。针对同学们有关于考研、保研以及留学等差异化需求,本次会议邀请了7位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和备考经历。

会议伊始,徐向真主任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020年的考研情况,特别欣慰今年CIMA班的升学率高达50%,并为大家列举了两个亲身经历的例子,鼓励同学提早树立目标,结合自身情况确定未来深造之路。

双会1701班杨艺同学结合去年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硕四门科目的备考注意事项,不同学科、不同的目标院校在不同的阶段应做不同准备。双会1701吴东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利用少量时间高效地学习,成功就是自律、坚持和高效结果。会创1601张樱馨同学就出国留学的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她讲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和目标院校、提前做好咨询、合理统筹规划。会计1603班李慧同学强调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太纵容自己、不要和别人比进度、坚定信心、永不言弃。财管1602班刘言同学详细介绍了有关于推免的相关经验,提前准备推免材料,对于没有十足把握的同学,可以推免和考研并行。会创1601班吴姿懿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重点经历和推免面试的重点,要学会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虚心倾听、使老师看到自己的竞争优势。会创1601班郗慧妍同学从择校复习到时间安排,多个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她强调不要自我感动、不要盲目追赶进度、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会议最后,徐向真主任代大家向各位优秀学生的分享表示感谢、为即将走向考场的同学们加油打气,为大一、大二正在树立目标的同学鼓舞信心,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吸取本次会议中所分享的学习心得、备考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未来的考研、保研、留学的旅途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